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张龙在罗城镇调研时强调 以“三抓三促”行动为抓手 锚定目标 盯紧重点 扭住关键 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虎忠 发布时间:2024-03-27 11∶37
字体:【 打印

3月26日,县委书记张龙在罗城镇调研指导工作。他强调,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,始终牢记“国之大者”,做强做优富民产业,稳步推进乡村建设,不断强化项目支撑,以“三抓三促”行动为抓手,锚定目标,盯紧重点,扭住关键,着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,推动乡村全面振兴。县领导高云波、杜立东参加调研。

张龙指出,罗城镇地域面积广、资源禀赋好,区位重要、责任重大。近年来,县委、县政府高度重视罗城发展,特别是2022年以来,镇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、市、县委决策部署,以建设宜居宜业“和美乡村”为目标,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,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。

张龙强调,要把抓好班子、带好队伍、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重要政治责任,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,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,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、跟党走。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、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作为坚决守牢守好的底线任务,持续强化产业支持,完善安全住房、饮水安全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;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,认真落实“藏粮于地、藏粮于技”战略,提高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水平,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。要把生态保护、文物保护和水资源利用上限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,紧盯农业面源污染防治、水资源管理、国土绿化行动、黑河湿地生态环保等重点环节,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制,制定长效管控措施;持续强化水资源管理,全方位落实“四水四定”原则,深入开展农业节水增效行动,利用好地表水;始终坚持“保护第一、加强管理、挖掘价值、有效利用、让文物活起来”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,健全完善文物保护长效机制,更好地发挥其历史价值、文化价值、社会价值。要把促进农民增收、村集体增收和壮大镇域经济作为推进工作的目标,培育壮大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,全力补齐牛羊为主的畜牧产业短板,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再就业发展劳务经济,秉持“大干大支持,小干小支持,不干不支持”的原则,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,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利益机制,促进农民和村集体“双增收”。要把乡村振兴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把握的关键,把乡村建设作为突破口,坚持规划先行,强化示范引领,抢抓地灾搬迁政策机遇,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成效,推动农村住房质量不断提升和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。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“牛鼻子”,围绕基础设施、产业发展、地灾搬迁、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,抓牢项目谋划、抓实项目建设,为振兴经济发展增添后劲。要把常态化开展“三抓三促”行动作为提升工作能力、促进事业发展、推动作风转变的有效抓手,不断增强责任感、提振精气神,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同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